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退休后医保不需要缴纳了吗?

最佳答案

依照相关规定,参加缴纳职工社保的人员,在缴纳职工医保时,须缴费男满25年、女满20年,可是非常多的人在退休的时候,还没有达到20年的缴费年限。若是在退休前已经缴费满25周年,那么退休之后就可以不用再继续缴纳医保同时也可以享受医保的退休待遇。

若是没有缴满25周年,只要补缴足够年限的费用之后,就可以不再继续缴纳医保费用。需要注意的是这两种情况是针对缴纳职工医疗保险的用户而言。若是一直以来缴纳的是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那么在退休之后也要是继续缴费才可以享受医保待遇的。

佼依云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要根据你个人所办理的这个退休来决定,绝大部分企事业单位的在职员工那么都是正常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所以说只要是参加的职工医疗保险,基本上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医疗保险可以随同我们的职工养老保险同步来办理退休,享受终身的医保退休待遇。

计永逸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如果你是参加的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话,退休以后是不用再交的。

家寒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