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借呗被关闭的原因是什么?

最佳答案

一、经常不使用借呗。当你在某一段时间内达到借呗开通条件,系统就会自动给你开通。借呗额度也给你了。但是这个额度从开通至今你未使用过,平台会觉得你没有必要占用这个额度,那么你的借呗就有可能会被关闭。

二、信用记录不良。不论是信用卡,还是网贷,都尽量不要产生逾期,在使用蚂蚁借呗期间,有过逾期记录,或者信用卡及其他贷款逾期未还,支付宝对于个人信用很重视,这也是许多人被关闭的重要原因。这种情况,只能重新积累信用,等到不良征信记录自动消除之后,还是有机会再次开通的。

三、常提早还款。提前还款被关闭的朋友不在少数,因为提前还款会影响你的履约度,本来分6期的,但是你只是用了几天就还款,所以也有可能被关闭。

四、负债过多。使用芝麻信用授权小额贷款过多,这样会被支付宝认定你非常缺钱,个人风险太大,关停借呗能避免这种高风险。

五、使用支付宝套现。主要是指花呗套现,如果你花呗恶意使用,被查到之后,这样严重触碰支付宝底线,轻则关停借呗,重则承担法律责任。这个原因被关闭的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首先是停止恶意使用,然后立即还清花呗的欠款,然后正常使用支付宝,重新积累信用,有一定的概率再次开通。

六、证件材料过期。认证材料能否过时,如身份证能否过时,这种状况好多人也遇到过,身份证过时了,然后支付宝的功用根本都不能运用,重新办理身份证,重新认证一下就恢复正常了。

七、其它原因。比如经常修改个人资料,更换手机号码,或者不经常使用支付宝,甚至通过支付宝违规交易等,这些都可能造成借呗被关闭。

官瑜英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蚂蚁借呗要是被系统给关停了,很可能是以下几点原因导致的:

1、近期还款没有在规定的还款期限内按时还上,出现了逾期情况,导致个人信用受损、芝麻分因此下降、征信报告里也记录有不良信息(如果花呗、支付宝备用金或其他接入了央行征信的信贷产品逾期,也可能间接影响到借呗)。

2、总是出现违规套现、刷分等风险操作,或者频繁换设备登录、经常修改账户信息资料,比如换绑银行卡、更换认证手机号等不良行为,导致账户风险上升,系统于是就实施了风控。

3、自开通借呗以来一直没怎么用过借呗,且每次借款都很快提前还清,让系统认为客户没什么额度使用需求,所以收回了额度,将其提供给更需要的客户。

4、后台系统正在进行维护、升级当中,所以系统暂时关闭了借呗借款通道。

海英韶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根据官方的回答是:你的借呗账户存在风险,会暂停使用借呗的使用,每个人的账户都会实时变更的,并且借呗的额度也是有系统检测会有上浮或者下降。如果你的借呗存在逾期行为,那么可能系统就会认为你的账户有风险,就会关闭借呗的使用。另外也不要频繁的修改个人信息,否则也有可能被关闭借呗。

庾德容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