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长期持有债券基金会亏本吗?

最佳答案

债券基金长期亏本的概率很低,但也不是绝对保本的。这里面最大的风险就是违约风险,如果债券基金重仓的债券发生违约,那么后果就挺严重的。债券违约,可能这部分投入就全部损失了,而债券基金本身收益不高,靠其他本金把这部分亏损赚回来,无疑是非常难的,所以债券基金也不是稳赚不赔的。利率对债券基金也有一些影响,不过偏短期。

濮阳寻双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债券基金长期持有亏本的概率很低,有一定的亏本风险,虽然债券基金相对于股票型基金的风险会低一些,但并不能完全保证本金的安全。特别是债券基金所投资的债券出现违约状况,那么就会导致该基金的净值大幅度下跌,从而可能导致亏本的情况发生,基金根据投资范围可以分为纯债、一级债和二级债,其中二级债风险更大。

Martin David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债券基金的风险是比较低的,长期持有债券基金亏本的概率也是比较低的,但是也并不意味着完全没有风险。债券基金并非属于保本型的理财产品,因此也还是会存在着亏损的可能。长期持有债券基金的风险主要有三个方面,分别是违约风险、利率风险以及通货膨胀的风险。

石凌春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