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理财需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最佳答案

1、以理财产品为例:并没有明确的法规规定,一般情况下,是需要缴税的,但因为理财产品的情况不一样,所以大家在买理财产品的时候要注意看理财详情,一般上面都是会有写明的。

2、以国债为例:国债的发行方是国家发行的债券,而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是免征个人所得税,所以是不需要交税的。

3、以普通储蓄为例:很多人都是喜欢把钱存在银行的,而对于银行储蓄存款中所产生的利息,可以暂免征个人所得税,所以暂时是不需要交税的。但是要值得注意的是上班的工资是要交税的,但有的工资低的就不要交税。

都朝旭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正常情况下理财产品收益是不需要交个人所得税的,但是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是否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一直都没有明确的规定。理论上理财是需要按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但是银行不代扣,又因为各银行规定不同,各种理财产品也不尽相同,所以购买理财产品收益并没有纳税的硬性规定。目前对于存款利息、银行理财收益、国债利息、保险赔款、一般的股票转让收益、长期持有股票的分红收益等,暂不收取个人所得税。

牛德馨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正常情况下理财产品收益是不需要交个人所得税的,银行基本上是扣除了个人所得税的,剩下来的就是你的收益的,特殊情况另说了!

汤辰君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