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央行降准对物价影响是怎样的?

最佳答案

降准降息是指央行降低存款、贷款利率,同时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宽松货币政策,这会使流通的货币增加,会增加人民的消费,导致供不应求,同时,降准降息宽松货币政策的举措,会导致市场中纸币增多,钱多了就不值钱了,所以物价会上涨。

不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入维持生活的人,对于固定收入阶层来说,其收入是固有的货币数额,落后于上升的物价水平。降准是央行货币政策之一。央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影响银行可贷资金数量从而增大信贷规模,提高货币供应量,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增长。

Ruth Judso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会,如果是定向降准,对物价影响很有限,因为主要服务于实体经济。如果是全面降准,那资金是趋利性的,肯定流向房地产业,而房价上涨必然带动租金上涨,人员的用工成本也要涨,企业只能把增长的这部分支出摊入成本之中,物价当然会涨。

莱元彤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一般会的,所以一定要注意了。

葛珑玲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