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平安集团属于招商局吗?

最佳答案

已经不属于了。当前平安保险仍是一个独立的金融机构,而招商局则是中国驻港的四大中资公司之一,也是国家特大型央企,虽然说平安保险最早是由招商局发起并建立的,但是伴随着平安保险不断扩大规模,招商局的股权也被多次稀释,在2002年平安保险正式上市前夕,招商局就已经售出了全部股权。

公冶从霜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目前平安保险是一个独立的金融机构,招商局是中国驻港四大中资公司之一、国家特大型央企。尽管平安保险最初由招商局发起成立,但是随着平安保险规模的扩大,招商局所持有的股权被一再稀释,所以在2002年平安保险上市前夕,招商局悉数卖出了所持有股权,退出了平安保险。

娄沛柔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1988年3月,平安保险创办时只有两家股东:工商银行和招商局集团。在2003年招商局已经将所持有的平安股份悉数抛出。

澹台诗蕊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