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违约金可以减免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的逾期违约金一般情况下是不能减免的。不过,如果存在以下几种情况下的话,还是有机会减免的:

1、因银行未说明的收费项目以及不明费用而产生的信用卡逾期,违约金是可以申请减免的。

2、在信用卡还款日期之前就已经和银行协商好了延期还款的方案,但是还是造成了逾期的违约金,是可以找银行减免的。

3、因为重大疾病或者是失业等原因造成的非恶意信用卡逾期,可以找银行说明具体情况,申请减免违约金。

忻忆枫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违约金是持卡人未在最后还款日还足最低还款额,银行对其采取的违约处罚措施。因为借款人没有按照信用卡借款合同履行还款义务,是必须要承担违约责任的,这个就需要支付违约金对银行的损失进行赔偿。

至于是否可以减免违约金,我国法律并没有明确规定,不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一百十四条,当事人可以约定因违约产生的损失赔偿额的计算方法,也就是说持卡人可以和银行进行协商,所以也是有机会减免的。

残花泽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信用卡违约金是不可以减免的,但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减少的。当事人双方约定的违约金是过分高于造成的损失,是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关给予适当减少的,一般来说,约定的违约金超过造成的损失30%,就可以认定为过分高于,是可以请求减少的。

索甜恬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