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中国工商银行为什么叫宇宙第一大行?

最佳答案

1、世界排名实力。从2018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榜当中,中国在前50强里就占据了12强,也是上榜最多的一个国家,美国是以7家排名第二位,英国和法国均以7家银行并列第三位。这个排名是根据一级的资本、规模和利润去考核的,在这些考核里,工商银行的指标均为第一名。

2、一级资本实力。一级资本,包含的是核心的、和其他的一级资本,是衡量银行发展业务的承担风险能力,更是保障银行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保障。工商银行的一级资本为3241亿美金,是全球第一的排名。

3、资产规模实力。中国工商银行以4万亿美金排名第一位,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分别排名在第二位、第三位和第四位。排名前四的银行,依然是被中国收入囊括,其中工商银行稳坐第一宝座。

4、资本资产比实力。所谓的资本资产比,反映的是银行自有资本,在总资产里的一个占比持有率,也是衡量一所银行抗风险的一个指标。银行做的是杠杆生意,所持有的资产比率越高,银行的抗风险能力也就越强。但是如果所持有的资产比率太高,也就意味着银行的效率会比较低,所以一般所持有的资产控制在5%-9%最为合适。

5、利润规模实力。工商银行是以560亿美金排列在第一名,建设银行是以460亿美金排名第二名,第三名是368亿美金的农业银行,排名第四的是359亿美金的摩根大通,这个数据还是远超了中国银行。从工商银行的世界排名实力、一级资本实力、资产规模实力,资本资产比实力和利润规模实力来看,工商银行是当之无愧的赚钱大王。

享受人世的糜烂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工商银行被称为“宇宙第一大行”,居多的还是凭借着自己的实力,从资产到规模、再到利润和一级资本,都是在第一的位置上稳坐着,“宇宙第一大行”也是当之无愧的。

Arno Fast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因为工商银行的规模非常大。工商银行的营收规模、净利润、资产总额都是全球所有银行中最大的。

Justin Moll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