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央行开展逆回购是利好吗?

最佳答案

逆回购是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开展逆回购意味着央行向市场上投放流动性的操作,所以对股市来说有一定的利好作用。

央行开展逆回购之后,市场上会有一部分资金流入股市,所以能刺激股价上涨;其次是实体企业如果用债券去抵押,得到一部分资金后,就能用于扩大生产,提高资金的利用率,这样改善公司的运营状况,从而就会吸引投资者买入,所以利好。

但是,利好并不等于股价一定会上涨,影响股价变动的因素有很多,流动性只是一方面;如:公司的基本面变化、技术面形态等都会影响股价走势。所以当央行开展逆回购之后,股价也不一定会上涨,所以不要盲目地去抄底或追高,还需要多方面分析。

掌代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从市场流动性来看,流动性的变化会影响股市的未来走势,一般来说,如果股市流动性不足,往往会导致市场成交量低迷,大盘指数和个股板块出现下跌行情,而如果股市流动性充足,往往会带来市场成交量的放大,大盘指数和个股板块会出现上涨行情。

央行的逆回购会对股市的短期流动性产生影响,逆回购等于向股市投放了短期的流动性,A股的流动性增加了,那么个股的估值模型和市场预期就会发生变化,也会给散户和机构带来一个积极的投资信号,从而使得股市行情好转。

应诗丹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央行逆回购对股市是利好;简单解释就是央行把钱借给商业银行,商业银行把债券质押给央行,到期的时候,商业银行还钱,债券回到商业银行账户上;这样做的效果是增加了资金的流动性,由于商业银行拿到钱以后会放贷给市场,市场的生产者们拿到钱开始加大生产力度,利好公司业绩和经济也就是利好股市。

泥清佳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