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司债券怎样发行?

最佳答案

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发行公司债券,由董事会制订方案,股东会作出决议;国有独资公司发行公司债券,应由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或者国家授权的部门作出决定;向国务院授权的部门提交规定的申请文件,报请批准;应当自受理公司债券发行申请文件之日起三个月内作出决定;发行公司债券申请经批准后,应当公告债券募集办法;公司发行公司债券,必须在债券上载明公司名称、债券票面金额、利率、偿还期限等事项,并由董事长签名,公司盖章。

敬你一杯烈酒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企业债券和公司债券不同,在中国,只有上市公司才能发行公司债,另外国有企业或者企业集团可以发行企业债。企业债和公司债都是债权融资的途径,一般是由证券公司承销发行,利息比同期银行利率要高。

禚霞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作出决议或决定;申请发行;发行公司债券的批准;公告募集办法;公司债券的载明事项;公司债券存根簿。

我没哭只是睫毛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