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何查房子是否备案?

最佳答案

房子备案后一般就属于购房者了,购房者购房后要到当地房产局有备案,然后缴纳契税,这样房子才属于你名下,如果没有备案的房子根本就不单属于你,而且还可以一房多卖。一般期房都不可能立即办理房产证的,都正式交房后大约两年时间左右才可以办理,而备案后的房子你可以根据你的备案号在当地房管局官网查询到你的购房信息。

泥清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卖合同统一网上签订,网签之前一般先进行草签,确定合同内容无误,并且没有异议之后,再进行网上签约。商品房网上签订后,开发商进行合同备案,经相关部门审核后取得备案号,打印出合同文本,买卖双方签字盖章,各持应拿的份数。合同签约完毕后,经房地产管理部门审核会返回一个06开始的9位数备案号,说明合同已经备案成功。

Rock Dorothea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首先要先登录房产管理部门的网站,然后输入你所房屋的项目名称,点击进入楼盘表,根据楼盘表,即可查询自己的房屋是否已经备案——并且也只能查询这一项内容。如果要去房产管理部门查询的话,要带上合同,身份证,这样,可以查询你所购房屋的全部信息。

仲孙霓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