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异地住院怎么办医保报销手续?

最佳答案

1、按当地医保规定,到异地看病人员应先到参保地的医保经办部门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在异地就医发生的医疗费用由本人先行垫付,就医结束后,凭相关票据到参保地的医保经办机构办理报销手续。

2、如果参保地与就医地实现医保联网结算,需到异地的人员按当地医保相关规定办理异就医手续后,即可到就医地刷医保卡就医,直接结算医疗费用,不需本人垫付医疗费用后报销,这种方式目前在有的省内已实现,有的地方也实现跨省之间的联网结算。

3、参保地与参保人要去的就医地建立了医保代报销协作关系,这样参保人只要按规定在参保地的医保经办部门办理了相关的登记备案手续后,在就医地发生的医疗费用只直接委托就医地的医保经办机构办理报销。

文希彤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参保人办理异地就医确认手续后,方可在经认定的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其个人医疗帐户金额可凭医保卡的任一营业网点支取,用于支会门诊一般疾病费用及在药店购药配药的费用。

参保人员患病住院(含门诊特定项目治疗)可到已认定的当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住院和门诊特定项目治疗,医疗费用先由个人垫付,自出院之日起1个月内,凭以下资料由参保单位向市医保中心申请报销:医疗保险卡的正反面复印件;已确认的《异地就医申请表》复印件;出院或诊断证明,属门诊特定项目的医疗费用需附经市医保中心审批的《门特申请单》复印件(急诊留观除外);医疗费用开支明细清单。

清凡波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异地住院使用医保报销,还需要先行备案,可在通过线下柜台、电话、线上渠道三种方式进行医保备案,异地就医的时候还需要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告知医生自己需要用医保报销,获得相关资料,等到出院后携带好住院发票原件,诊断证明,出院小结,医疗费用清单,社保卡,身份证等资料前往当地医保窗口办理报销手续即可。

摩夜天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