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不签劳动合同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超过一年不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除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两倍的工资外,并视为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的当日已经与劳动者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应当立即与劳动者补订书面劳动合同。

陆友灵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没有签订劳动合同,认定劳动关系有困难;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出了工伤认定起来有难度,没法享受工伤待遇;没有签订劳动合同,没法交社保,没法享受医疗保险、失业待遇和退休待遇。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用人单位需要承担双倍工资的风险。

Prudence Richardso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用人单位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风险有:支付双倍工资;无法约定劳动者的试用期;难以稳定员工和技术人员;难以保护商业秘密;难以进行竞业限制;可能导致被迫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籍芷文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