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商铺产权到期如何续期?

最佳答案

土地的所有权是国家的,我们只是有使用权,商铺的40年就是指的土地的使用权年限,到期的只是土地租用时间,不是房产,到时候可以继续缴纳土地出让金即可重新取得房屋土地使用权。

土地如果到期,所有人具有优先向国家申请延续土地使用权的权利,如果国家没有拆迁计划,则该土地可以由原所有人按照现行(到期日)的土地价格,交纳土地出让金以继续使用土地。如果国家有拆迁计划,则无偿征用土地,并对地上物做价补偿。

郁文昌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商铺的土地使用权是40年。满了39年,也就是到期前一年,商铺所有人要向国土部门申请续期,补交土地出让金后继续使用。如果不再续期,国家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包括地上的房屋。

燕华晖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70年产权的房子到期《物权法》规定会自动续期,至于是否需要补缴土地出让金,目前还没有明确规定。但要清楚一点,地上的建筑物属于私人产权,一定会对业主进行相应补偿。

無奈已被傷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