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隔多久可二次住院报销?

最佳答案

参保人患病是否需要住院治疗,由定点医院大夫按照卫生行政部门制定的《大连市医院住院病人疾病诊断、疗效评定标准》执行,而不受再次住院间隔时间的限制。

让患者“住院15天病情未达到出院标准就办理出院”或“办理出院后间隔15天后再办理住院”,都是定点医院违反医疗保险政策规定的行为。如果参保患者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向定点医院的医疗保险科反映,医疗保险科是负责医院内部执行医保政策的监督管理部门。

必要时,参保患者也可向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的医疗监督部投诉(电话是83709155)。对于定点医院的违规行为,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将依据《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险服务协议书》的有关条款给予严肃处理。

丁骊颖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二次入院时间间隔不够,未超过15天,不能使用医保报销。但是,实在是病情需要,由定点医院大夫按照卫生行政部门制定的相关规定是可以的。如是换一家医院,而且是换一个入院诊断,没有问题的。

间隔十天以上,是防止分解住院套取统筹基金的一种方法,主要防止在同一家医院,同一入院诊断,同一份住院病案,分解为两次或多次住院,套取统筹基金。第二次住院的押金是第一次门槛的一半,报销是一样的比例报。

合璇珠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医保卡第二次住院,需要间隔15天,半个月以上,才能使用。

籍芷文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