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有些上市公司不分红?

最佳答案

对于上市公司不分红的原因也可以分为两种:第一种就是没钱分红,公司都没赚到钱,甚至还是亏损的状态,当然就没有钱进行分红了。

一般来说,这种不盈利的公司基本上没有什么投资的价值,如果投资者买到了这样的股票面临的后果只能是亏损,所以在买入此类股票前应该深入研究该上市公司近几年的经营情况,不建议买入长期不赚钱、不分红的公司股票。

另一种是不愿分红,有些公司虽然赚了钱,但还需要大量的钱用于扩大投资或维持正常生产经营,所以不愿把赚来的钱拿出来分红,而是采取股票回购的方式来回馈股东。比如巴菲特名下著名的伯克希尔公司就很少分红,基本都是采取股票回购的方式。

巢文君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只是部分公司吧,盈利的公司不分红,可能用于增加公司资产、提高公司价值,提高股价,拓展业务之类用途,不盈利的公司应该就是没钱分红,不过针对前一种情况,“铁公鸡公司”,证监会已经宣布将对有能力但长期不分红上市公司加强监,应该会让这种情况缓解。

经从冬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上市公司如果没有盈利,的确无法分红。

马佳阳州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