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自费买社保是否划算?

最佳答案

自费买社保不划算。社保一般指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强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是一种再分配制度,社保的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

栋曲静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虽然自己个人自费交社保,交的钱会比较多,但是有强制存款作用,交社保就相当于每月固定存一笔钱,且这笔存款不会被自己轻易动用,年老之后可每月领取固定金额来用作自己的基础生活资金。并且在交社保的过程中,还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毕竟谁也不能违抗生老病死这种自然规律,交了社保,至少在医疗方面可得到相应的保障。

荀涵桃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如果没有工作单位,养老保险的部分全部都是由自己承担的。个人的压力会大一些。还是尽量有一个工作单位,让工作单位帮自己缴纳。目前自费社保有两种方式,一是本地户口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进行个人缴纳,二是找社保代缴机构进行缴纳,两者均是按照参保地的缴费标准来收费,但后者则需要额外多交一份手续费。

Lester Ella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