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司倒闭社保怎样处理?

最佳答案

根据法律有关规定,公司倒闭的,应当在公司变更或者终止之日起三十日内,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变更或者注销社会保险登记;之前依法缴纳社保的职工,有新工作的由新工作单位继续进行缴纳,没有的可以由个人进行社保的缴纳。

Colby Tommy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养老保险缴纳未满15年:

1、企业倒闭后,如果再就业,那就由新单位来办。

2、企业倒闭后,如果没有再就业,但是又不想个人的社保中断的话,可以找一家社保代理公司代理个人缴纳社保。

3、企业倒闭后,如果没有进行再就业,也可以去社保局自己办理缴纳(自己去社保局缴纳社保只允许本地户籍人员)。

养老保险缴纳满15年且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和工龄条件的:

养老保险缴纳满15年且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和工龄条件的,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人员,由当地养老、医疗保险机构负责按月支付退休(退职)金,不得采取一次结算退休(退职)金的办法。

养老保险缴纳满15年但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和工龄条件的:

15年是一个必要条件,不是充分条件,养老保险满15年,但是不到退休年龄,一定要一直续交下去(尤其是职工)。如果期间申请失业,在申请的失业期间可以停保,但失业期结束就要立刻续保。

智永年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