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创业板新股第一天涨幅限制多少?

最佳答案

创业板实施注册制,在注册制下,新股上市前五个交易日不设置涨跌幅限制,第六个交易日开始实施±20%的涨跌幅限制。所以,很多很多时候能看到新股上市首日暴涨几倍的股票,也可能会暴跌的股票。

虽然前五个交易日不设置涨跌幅限制,但是设有临停制度,即:当日盘中股价较开盘价首次上涨和下跌达到30%、60%,各停牌10分钟,复盘后便没有涨跌幅限制。

提示:对散户投资者来说,随着IPO的不断扩容,新股中签后并不一定意味着会赚钱,因此要主语打新的风险。

武经纬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没有涨幅设置,从2020年8月24日起,创业板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A股新股第一天涨幅限制是44%,科创板、创业板前五日没有涨跌幅限制的,但是前5个交易日创业板股票有临时停牌机制。

己博易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新股上市第一天的涨跌幅为44%,首个交易日后涨跌幅限制为10%,创业板和科创板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5个交易日后涨跌幅限制为20%。

岳小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