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邮政银行和邮政局是什么关系?

最佳答案

邮政局与邮政储蓄银行是没有关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是2008年经重组设立副部级单位,是国家行政机关,与传统意义上的邮政局(现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单位。而邮政储蓄银行是在改革邮政储蓄管理体制的基础上组建的国有商业银行。

中国邮政储蓄可追溯至1919年开办的邮政储金业务,至今已有百年历史。2007年3月,在改革原邮政储蓄管理体制基础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正式挂牌成立。2012年1月,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9月,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解梦寒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邮政现在已政企分开,政的部门为邮政局,企的部门为邮政公司。通常我们将邮政营业网点叫邮政局,那么邮政与邮政银行原同属一个单位,现在邮政与邮政银行为二个单位,但是邮政局、邮政银行的主管上级还是国家邮政集团公司。

商迎夏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邮政银行,既是银行有跟所有银行一样类似的业务;邮政局,比如包裹快递,报刊征订,信件来往,邮政银行从邮政局脱离出来的。

Kevin Kitty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