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离职能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最佳答案

如果从工作单位离职之后,那么自己的住房公积金包括个人承担部分的比例,和单位承担部分的比例都是可以全额提取,但是提取之前是有一定的先决条件。

什么样的先决条件的,主要就是你本人,有没有通过这个,住房公积金购买住房,那么如果你本人,通过住房公积金购买住房,或者是通过这个,住房公积金去贷款了,那么这种情况下,就不能够提取公积金当中的余额,因为在贷款没有还清的前提下,那么这个住房公积金是不能够给你全额提取的,这部分余额只能做这个,住房公积贷款的对冲,而不能够直接提取费用。

实际上,如果没有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个人,是完全可以自由提取的,当然有些省份规定,在离职两年以后才可以提取,所以说离职以后是不能够马上提取,必须要等到自己离职两年以后才能取《各地都有一定的差异》。

容靖柏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我国公积金的管理条例来说,正常离职我们可以提取部分的公积金,离职不是提取全部公积金的法定条件,只有符合偿还购房贷款、出国定居、离休、退休、购买住房、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并且与公司已经解除了劳务合同的等条件之一的人才可以一次性的提取公积金。

准备好一定材料之后,就可以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排队办理业务了。工作人员首先会核实材料的真实性,递交提交的材料,工作人员会把递交的材料上交给银行,每个银行都会在公积金管理中心设置办公的地点,工作人员会提示应该到那个窗口办理业务。银行受理业务之后会很快的处理并且通知公积金的具体到账时间,之后就可以在规定的日期里面查询金额是否到账。

达曼珠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员工离职后住房公积金是可以提取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1、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购房合同、协议或者其他证明;

2、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建设、土地等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

3、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提供规划行政等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

4、退休的,提供退休证明;

5、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提供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鉴定证明和终止劳动关系证明;

6、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未重新就业满五年的,提供未就业证明;

7、出境定居的,提供出境定居证明;

8、户口迁出本省行政区域的,提供迁移证明;

9、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提供购房贷款合同;

10、支付房租的,提供工资收入证明和住房租赁合同;

11、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提供户口证明和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

12、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提取的其他情形。

员工在户口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和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并不能达到提取条件,则暂时不能提取的。

出晴丽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