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持股多久可以分红派息?

最佳答案

散户参与分红与其持股时间没有关系。只要在股权登记日当天收盘前买入股票,就可以获得分红派息。上市公司分红派息时间并不固定,一般分红派息会在年报公布以后。分红派息是指上市公司向其股东派发红利和股息的过程,也是股东实现自己权益的过程,形式主要有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两种。

唇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分红派息的资格与持股时间无关,投资者只需在股权登记日的当天持有股票至收盘,就可以获得分红派息的资格,假如第二天卖掉了,也能得到赠送的分红。股权登记日的下一交易日就是除权除息日,这一天会进行分红。股权登记日通常在股利宣告日的两周以后。

生丽姿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权益登记日是区分投资者参与分红的重要日期,即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的时刻拥有该公司的股票,可以参与此次分红,反之,不能参与此次分红,因此,不管投资者持股多久,只要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还持有股票,才能分红送股。

Carr Goldsmith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