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三年期的基金可以提前赎回吗?

最佳答案

基金募集期结束后就进入封闭期,主要是为基金提供一个相对平稳的建仓过程。一般情况下,封闭式基金在封闭期内是不能赎回的,也不再接受新的申购请求,直到新一轮的开放,开放时间一般为1周。

封闭期满后有两种处理方式,一种是转成开放式基金,通过确权后再赎回。另一种是基金直接清盘,按照基金的净资产(即净值)来计算。相对而言,转为开放式基金对投资者更为有利。

不过也有一部分封闭式基金允许投资者在封闭期内提前赎回,但需要支付高昂的赎回手续费,对于投资者来说是非常不划算的。是否支持提前赎回要依据交易合约而定。

没有翅膀却想飞上天空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可以,三年期的基金属于封闭式基金,基金在封闭期不能做任何的交易,也就不存在提前赎回,投资者只能等到基金到期后赎回,或者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后才能卖出,封闭式基金是指封闭运作的基金,封闭式基金成立后就进行封闭,封闭期间不能做任何操作,想要申购赎回需要等到基金上市交易或者定期开放日。

守心奴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通常情况下,三年的封闭基金是不可以提前赎回的。但是具体的封闭基金可不可以赎回还是要以基金公司的规定来看的,有一部分封闭式基金允许投资者在封闭期内提前赎回。允许提前赎回的封闭基金是需要支付高昂的赎回手续费,对于投资者来说是非常不划算的。也就是说,封闭基金是否可以提前赎回,是需要依据交易合约而定。

单于乐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