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补缴是否算连续缴费?

最佳答案

补缴社保是算连续缴纳的。参保人员从参加社会保险之日起,就会建立个人缴费记录,中间有欠费的属期,补缴之后,个人缴费流水没有间断,个人缴费年限自然就会按连续计算了,补缴社保,针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参保补缴,男60以下,女50岁以下,社保满15年,就可不必补缴。

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一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在讨论社会保险的历史时就不能把社会保险从社会保障中抽出来。社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建立社会保险基金,对参加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在丧失劳动能力或失业时给予必要的物质帮助的制度。社会保险不以盈利为目的。

蹇嘉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补缴社保是算连续缴纳的。参保人员从参加社会保险之日起,就会建立个人缴费记录,如果中间有欠费的属期,补缴之后,个人缴费流水没有间断,个人缴费年限自然就会按连续计算了;补缴社保,一般是针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参保(补缴);在男60以下,女50岁以下,社保满15年,就可不必补缴。

如果你在中途换工作,则社会保障金可能会通过最后一个部门转移出去。转移后,你没有及时通过新公司缴纳,因此破坏了社会保障金支付的连续性。但是,只要你在短时间内进行补缴,就可以认为是连续的。

之雁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不算连续交费,算累计交费。如果停一两个月然后再交费能续上,还算连续交费,有的时候中途停一两个月就断了再交费,只能算累计交费。

王夏兰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