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低保户要交新农合医疗保险吗?

最佳答案

低保户不用交新农合。按照国家的具体标准来看,新农合费用是低保户难以承担的,所以一般低保户也是免除新农合个人缴费的。农村低保户自己的生活都成问题,所以才会按月发放低保补助,帮助他们维持最基本的生活。但是不可忽视的是,具体是以政府发布的通知为准。

潮伟懋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低保户不用交医保,享受国家资助。城乡居民医保人均个人缴费标准在基础上提高30元,平均每人每年达到180元。全面落实资助困难群众参保政策,确保将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困难人员纳入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

Luther Swift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本身低保户就是属于弱势群体,是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的。对此,国家有明确规定,农村低保户基本生活都成为问题,需要依靠国家补助来维持基本生活,因此低保户是免除农村合作医疗缴费的。

历问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