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贷还不起的最坏后果有哪些?

最佳答案

1、被催收。车贷逾期的第一天,放款机构就会开始进行催收。正常情况下,放款机构一开始会采取发短信,打电话等形式进行催收,基本上会一天一次。逾期时间久了之后,放款机构甚至会联系借款人的家人或者朋友,不断进行电话和短信催收。

2、高额罚息。无论借款人是在哪个贷款机构进行车贷办理,只要逾期,就会立刻开始产生罚息。各个贷款机构的罚息计算方式不一样,银行的罚息相对较少。但无论罚息是多是少,都会根据借款人逾期的时间不断滚动,借款人的还款压力只会越来越大。

3、征信受损。车贷逾期之后,放款机构会在T+1的时间内,将借款人的逾期记录送到央行的征信系统中。只需要3天的时间,借款人的征信上就会产生信用污点。征信受损之后,借款人之后还想办理任何信贷业务,困难程度都会增加不少。逾期超过90天,几乎会被所有金融机构拒贷。

4、被拖车。车贷逾期超过60天,金融机构就有可能对借款人的汽车采用拖车处理。除非车主把汽车锁在车库或者家中,否则凭借汽车内的GPS,车主是很难阻挡催收人员进行拖车的。

瑞凝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贷不还产生的最坏后果是借款人被贷款机构告到了法院,同时借款人还会被被贷款机构收取违约金和罚息的费用,被贷款机构不停催收进行骚扰。

心疼自己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最开始的三到六个月未还款,贷款机构会电话温和催收,催收未果的话就会派专人上门收款。

Selena Ragla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