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招商银行属于央企还是国企?

最佳答案

招商银行即不属于国企,又不属于央企。招商银行的最大单一股东是招商局集团,所以招商局集团其实拥有实际的控制权。严格意义上来说是混合所有制企业。招商局轮船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到13.04%,另外,深圳宴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4.99%,深圳市楚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3.74%,而这两家投资公司都是由招商局直接或间接100%控股,这意味着招商局实际拥有招商银行的股权达到21.77%。

要滚就快点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招商银行不属于央企也不属于国企,而是属于由国有控制的商业银行,并不隶属于国企和央企的范围内。招商银行是属于全国性股份制银行,股权也基本都是社会资本,属于私企。简单来说,招商银行属于混合所有制企业,国有机构在该银行中起到的是控制性的作用。

亓官敏博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招商银行既不属于央企也不属于国企。准确地说,招商银行属于混合所有制企业,国有机构在该银行中起到的是控制性的作用,所以本质来看,招商银行应属于由国有控制的商业银行,并不隶属于国企和央企的范围内。

容靖柏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