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导致通货膨胀的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直接原因:一般认为,造成通货膨胀的原因是因为一个国家市场内的可流通货币的总量已经远远大于其有效经济的总量,造成了货币供应量过多的情况而引起通货膨胀;

2、深层原因:通货膨胀的深层原因主要有六个方面,分别为市场需求拉动、生产成本推动、经济结构失调、社会供给不足、人民预期不当、体制不完善因素。

望晗晗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引起资金占用的大量增加,从而增加企业的资金需求。引起企业利润虚增,造成企业资金由于利润分配而流失。引起利润上升,加大企业的权益资金成本。引起有价证券价格下降,增加企业的筹资难度。引起资金供应紧张,增加企业的筹资困难。

常千易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通货膨胀的原因有:需求拉动的通货膨胀;成本推进的通货膨胀;需求和成本混合推进的通货膨胀;预期和通货膨胀惯性。

时光以北慕南城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