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网贷逾期被上门催收怎么办?

最佳答案

催收员可以上门催收,但是不能涉及到暴力催收,一旦有武力行为,借款人可以拍下视频,然后提交给当地的派出所。借钱是属于民间纠纷,警察同志无法接入,但是私闯民宅以及殴打就属于刑事犯罪,已经涉及到了人身安全,当地警察必须得介入。

如果催收员只是在你家呆着,要你还钱,这就不算违法,面对这种情况,你一定要坚守自我,不要为了让他们赶紧走,就签订不平等的条约,以免给自己惹来更大的麻烦。他们愿意待着就待着,反正当下你没有钱还,他们多呆一天,浪费的也是自己的时间,只要你的人身安全没有危险,不要太在意,照样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不要和催收员发生肢体上的冲突,他们违法,你就报警,千万不要对打,这样场面很容易失控。并且能找上门的催收员肯定学过几招,如果你和他硬碰硬,你可能会吃更大的亏,安全起见,还是以逃避为主。另外,一旦双方都动手了,就很难分清谁是谁非。

动荡不安的小骚年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做好最坏的准备,注意搜集对方违法犯罪的证据。如果对方要到家里来,可以在家里安装监控和录音设备。不排除某些网贷会雇佣一些比较蛮横无理的人上门进行催收,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搜集好对方违法犯罪的证据,然后报警处理,警方可以直接给对方定罪,让违法犯罪人员得到应有的惩罚。

2、切勿直接还款给催收人员。之前有报道过,某些违法催收人员上门逼迫借款人还款,借款人直接把钱还给了催收,催收拿到钱之后玩失踪,这钱就相当于被催收骗走了,自己的债务还是没有消除。就算协商好了要还款,也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还款,切勿直接还款给催收人员。

3、不要答应催收人员的无理要求。遭遇上门催收,催收人员以车马费、人工费、上门费等各种理由索要额外的费用,一律不用理会。记住只需要在法律规定范围内还款就可以了。我国法律规定,民间借贷年利率不得超过36%,如果没还款,只需要根据年化24%的利率来还款即可。

Gladys Strachey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能做到上门催收的网贷平台确实不常见,毕竟这种催收成本太大,很多网贷机构都不会采取,一般都只是停留在爆通讯录这种程度上,所以,各位借款人也不要太杞人忧天,不过该还的钱还是要还的,尤其是欠了合法网贷的钱,虽然不会上门催收,但是他们也有其它的办法来制约你。

Pamela Patience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