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市净率一般多少为好?

最佳答案

市净率一般越低越好,这样的股票在投资时面临的风险较低,后期出现上涨的几率比较大。通常来说,市净率一般是在3-10之间,这是一个比较合理的范围。在投资上市公司股票时,市净率是很多用户分析股票必须参考的。

实际上,市净率针对的行业主要还是以成熟性行业和衰退期行业为重点,不同的行业市净率的值不同。例如银行业,市净率在1.5倍以内;家电为主的制造业,市净率在2倍以内;钢铁为主的建材行业,市净率通常在1倍以内。

玉初夏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市净率是公司股票价格和净资产的比值。在常规使用过程中,该指标越低越好,越低说明该公司的估值越低,买的越便宜,安全边际越高,将来上涨的力度更大,如果市净率低于1,就是股市常说的跌破净资产。

Gwendolyn Trevelya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市净率一般是在3-10之间是个比较合理的范围。市净率是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市净率低意味着投资风险小,万一上市公司倒闭,清偿的时候可以收回更多成本。市净率可以用于投资分析。

巩思琪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