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招商银行停息挂账会不会影响征信?

最佳答案

信用卡停息挂账这一行为本身不会对客户的征信产生什么不良影响,因为停息挂账只是让欠款不再产生循环利息,客户还款只需偿还欠款本金及申请停息挂账前所产生的利息而已。

不过信用卡停息挂账多半是在卡片出现逾期情况的背景下产生的,而信用卡逾期是会影响到客户征信的,卡片一旦逾期,就会被银行上报央行征信,在个人信用报告里留下不良记录,使个人信用受损。而这一逾期记录在客户还清欠款后至少要保留五年的时间才可能被系统删除,人工没法主动申请删除。

所以客户不想个人信用受到影响的话,平时在给信用卡还款就要注意还款期限,养成一个按时还款的好习惯。而避免了逾期,就不会产生逾期罚息,也就不需要去向银行申请停息挂账了。当然,若实在是还不上,为了防止逾期,客户可以选择最低还款或申请分期还款。

蒿刚豪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停息挂账这一行为本身是不会对征信产生影响的。因为信用卡的停息挂账这一行为只是让借款人之前的借款和利息不再产生循环利息,不代表不还款。停息挂账的用户之所以会有不良征信记录,是因为信用卡的停息挂账通常在借款人本身就已经出现欠款逾期的情况下出现。

Elizabeth Bentham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招商银行信用卡停息挂账是发生在信用卡逾期之后的,只有逾期的用户才可以申请信用卡账单的停息挂账;此外信用卡停息挂账在征信中会显示为呆账,呆账是属于不良征信的一种,因此招商银行停息挂账是会影响到个人征信的。

Louis Steinbeck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