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维修基金派息钱归谁?

最佳答案

当然是属于小区所有业主的了,当你需要维修的时候,得通过所有业主的同意才能动用这笔维修资金。对于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实际承担的维修基金,如果属于售后质量保证金性质,不单独拨交给物业公司的,则按照一般质保金的核算原则处理,确认为销售费用并同时确认预计负债。

如果是实际拨交给物业公司的,则在相关收入实现时计入营业成本。因为这类支出是明显的对象化支出(即:可以对应到明确的成本核算对象),这是与销售费用作为期间费用的不同之处。

南宫浩阔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屋维修基金产生的利息滚存入维修资金专户,本金与利息都归业主所有。但房屋维修基金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和更新、改造,专款专用,单个业主是不能取用的。

Lester Ella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房屋专项维修资金本息归全体业主所有,但基金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和更新、改造,产生的利息不能直接取用,将滚存入维修资金专户,单个业主不能取用。

仵秋颖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