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微粒贷还款有宽限期吗?

最佳答案

微粒贷是微众银行推出的线上个人小额信用循环消费贷款产品,根据银行贷款产品的特性,是拥有三天宽限期的。也就是说在宽限期内,逾期是不会上征信的,只要将逾期金额与罚息结清即可。但超过宽限期,逾期记录将会被上传到人行征信。

当借款人信用资质较差、或者逾期金额较大,三天宽限期就不是绝对的了。微众银行会根据客户的信用状况来进行评估,风险客户的宽限期可能会小于三天甚至没有宽限期。因此,如果微粒贷出现逾期的情况,请及时联系客服说明情况,争取逾期记录不上传征信。

计永逸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微粒贷有一天的还款宽限期,如果借款人在还款日第二天晚上12点前将逾期部分还清,那么不收取借款人逾期部分的罚息,且对借款人的征信没有影响。如果还款日第二天晚上12点前还没有还清,那么将正常收取逾期部分的利息和罚息,并或将影响个人征信。具体是否影响,可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查询。

Colby Tommy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微粒贷宽限期是还款日过后第二天24点之前,因此宽限期只有1天。在宽限期内还款,微粒贷会视为用户按时还款,按时还款不会产生逾期记录与逾期利息。而超过宽限期还款,微粒贷会收取逾期利息,并直接将逾期记录上传到征信中,从而导致个人征信不良。

冯秀越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