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疫情过后什么行业会发展得好?

最佳答案

1,医疗卫生行业,此次疫情,最紧缺的便是医护人员的防护装备及医疗用品,而且随着疫情的过去,大众层次的健康需求将爆发,经过查询,中国的口罩生产严重不足,专业n95口罩日产仅六十万只,甚至于疫情过后口罩生产企业仍然会面临巨大的需求,可以说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在公共场合戴口罩。电子温度计,空气消毒机,这些大众层次的防护用品将会日益普及。乃至于医疗电商模式都将迎来新的春天。

2,在线教育平台,疫情的影响,也导致学校的延期开学,大多数的学校都陆续展开了网上授课模式,我们也不例外,钉钉,蓝墨云,企业微信等一些线上视频软件服务器及管理系统时常面临崩溃,这必然会引起传统教育行业的反思及更迭,线上教育将于势必将于线下授课相互融合。类似于新东方,好未来,猿辅导这样的有名师授课的在线教育平台也会稳固自己的市场地位,在线教育的将会逐渐普及。

3,生活服务行业,这段时间最受疫情冲击的便是餐饮行业,原本的消费需求被限制,但也同时催生出了“宅经济”一些配送服务,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业务出现了井喷,跑腿服务,同城物流等服务都会出现进一步增长。未来的人们会越来越”懒“,越来越”宅“,越来越不愿意出门。

4,餐饮,旅游行业,钟南山预计四月前疫情可能结束,餐饮行业预计将会在疫情结束后一个月到一个半月迎来消费爆发期,而随之而来的五一小长假,端午假期,十一黄金周都将会是旅游消费旺季。乃至于遏制已久的人们时刻都想出去看看,也是同餐饮一样反弹式消费。人们的诉求并不会降低,生活并不会止步于在线点菜,在线点餐的初级状态,而是向着多元化的方式发展,甚至上门炒菜,上门家政,家庭整理一些高标准,特色化的服务会逐渐崛起。

潭浩博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类产业,口罩产业。过去人们不常用口罩,甚至于发生流感时,很多人也不戴口罩,现在大家警惕了,不管是坐上下班的地铁、公交,还是出差时坐的动车、飞机,生病时去医院等等,都会频繁使用口罩,以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而且进入口罩产业的门槛也不高,将来会有很多人投资口罩业。

第二类产业,电商行业商机再现,很多人开始在淘宝、拼多多、京东等平台做起了电商生意。这样既可以宅在家里面赚到钱,又可以趁着人们不愿意去实体店购物的机会,通过网络手段赚到钱。当然,疫情过后,大家去淘宝、拼多多开店的人较多,同质化竞争的订单会被分流。但这至少是养家糊口的一种赚钱渠道。

第三类产业,健康产业。受到这次疫情的影响,人们对提高身体免疫力,防控传染疾病更加重视了,所以会在健康产业给自己投资一些的。比如説,跑步机、健身会馆、游泳馆、健身器材等。还有一些能够提高人体免疫能力的药口,也会受到市场青睐,比如泡腾片(能补充维生素,提高免疫力),以及各种保健类药品。

第四类产业,视频会议设备及软件开发。此次疫情过后,我国在视频会议方面技术将会有一个大幅的提高。届时,视频会议软件可以使身处不同地区的同事,随时面对面沟通交流,这样可以节省差旅费用及时间成本,自身的健康安全也可以得到一定的保障。

第五类产业,远程教育、线上视频教育软件也将会慢慢受到青睐。这次疫情由于暂时不能上学,给高三、初三的学生未来中考、高考带来很大的影响,而如果实行远程线上教学,这样可以最大化利用优秀教师的资源,还可以文档共享,互动交流,同学们既可以在线上学习,其作业又可以在家里通过网络来完成。

贝采南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绿色食品行业,无论从疫情还是国情来分析,农业和农副产品都将成为下一个经济增长点,人们更倾向于健康,热衷于绿色食品。

保险行业,你永远不知道病痛,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到来。灾难和疾病永远是保险行业最好的广告,疫情过后很大一部分人会开始思考保险的重要性,从短期看来,会产生一个保险购买热潮,疫情对国人健康意识冲击极大,以及民众对各种未知疾病的恐慌,这使得保险行业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交通乘运,疫情过去之后,社会将会迎来复工复员浪潮,可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

Angela Zacharias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