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中途不想交社保能退吗?

最佳答案

不想缴纳社保的话,之前的是可以退出来的。只是必须要达到一定的条件才行。像如果是因为出境定居、改变国籍或者参保人不幸身亡,又或者重复参保了的话,都是可以去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退保清算手续,把之前的钱退出来的。

还有,如果生活发生了重大的变故,无法继续缴费;或者社保关系无法转移的;又或者达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但养老保险却还没有缴满规定年限的话,也是可以去申请退保的。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社保退的钱一般只会退个人之前缴纳的部分,而单位之前缴纳的部分是不会退给你的。再者,社保退了之后,你就失去了基本的保障,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不要轻易退保。

Selena Raglan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只能是缴费人意外去世或者是到达退休年龄可以一次性退还本人,但是绝对不可以在中途退款,国家在这方面是有明确的规定的。

陌生人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社保是可以退保的,只要退保资料齐全就可以退保。

塞代柔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