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多少岁开始交最划算?

最佳答案

自己交社保,一般要求同时交养老和医疗保险,其中,养老保险是累计交满15年,到龄就可以申请退休,但是只交15年的话,养老金较低;医疗保险的话,缴费时可以享受在职医保,但是退休医保的规定各地可能不一样,有的要求男性累计交满25年,女性20年,退休后才能享受退休医保。

Valentina Gabriel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于个人交社保,由于社保的缴费基数每年都在提高,因此,晚交的话,每月交的钱要多些;早交的话,每月交的钱少些,但是历年的利息也多些,这样算下来,无论是早交还是晚交,退休时个人账户上的钱都差不多,养老金的多少也不会差太多。

犁晓瑶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交社保的年龄越年轻越好,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越多。养老金指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

柳可佳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