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腾讯为什么减持京东股票?

最佳答案

腾讯投资的不仅有京东,还有拼多多、美团、唯品会、永辉超市等等。从投资的角度来说,腾讯是为了做到市值管理,保持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增长要求。此次通过派息的方式,将持有京东的股票派出,减持到2.2%,实际上就是在做减法,从战略上逐步回归自己的主营业务。从这个角度,带给我们的启发就是公司经营一定要聚焦做减法,将精力放在一米宽,深耕1万米,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恭琼诗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腾讯在官方公告解释称,不过有知情人士表示,此番腾讯减持与监管不无关系。如今腾讯不再担任京东第一大股东,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腾讯被反垄断监管的风险。不过,资本市场仍然不看好京东被腾讯减持。不过也有人表示,腾讯的“放手”证明京东已经有能力独立行走。

薄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腾讯的这波操作,不仅突出了自己重视股东利益,还为公司节约了现金流,顺带响应了“共同富裕”的国家号召,正可谓是“一石三鸟”。

郦冷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