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券商配股是好事还是坏事?

最佳答案

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相应的程序,向原股东进一步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无论是不是券商配股,它只是一项基本的业务,并且自上市公司提交配股申请到实际配股期间,大概有1年的时间,所以配股无所谓利好或是利空。

只是配股的成本都比市价低,配股后会增加公司的股本,这样有利于上市公司巩固自己的地位,就如中信证券,一直被称为龙头券商,该公司实施配股就会稳固龙头券商的低位,所以从长远来看是一件好事。对投资者来说,配股意味着有一个低价买入的机会,对长期持有券商股的投资者来说,能使自己的成本降低,这样来看是利好;但对于短期投资者来说,可能并没有多大的套利机会,这样来看是利空。

仍若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大体上应该是好事,应不应该参与还是要看个人,有的人宁愿要现金也不要股票,毕竟有时候股票有一种工作绑架的感觉。

灼灼星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是好的,可以参与;其为以低于市价的某一特定价格配售一定数量新发行股票的融资行为。

西门天蓝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