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支行和分行的区别是什么?

最佳答案

1、分行权限大于支行。一般分行是管理和指导支行,也就是说分行是一个地区对应银行的主管行,可以管支行、储蓄所和分理处。

2、支行对分行负责。支行的一切公务都对支行负责,也就是说直接受分行管束。

3、划分不同。一个地市级别的区域,只有一家分行,但是可以有好几个或多个支行。

4、分行和支行的业务不同。分行可以办理区域的公务,支行或支行下属点有的不可以办理公务,只能去分行办理。

5、营业面积不同。这个比较有直观的感受,一般去分行的话营业厅比较大,而且办理的人比较多。支行就不同了,有的支行在县级地区,人口少,相对的营业面积和人流量比较少。

6、核算功能。银行支行可以独立进行核算,而分行不属于独立核算的分支机构。

绍昊天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领导关系:银行的总行领导分行,分行领导支行。领导权力:总行>分行>支行,各地支行归这个区域的分行管理,各地区的分行归唯一的总行管理。从属设置:总行下设一级分行,一级分行一般是省(区、直辖市)分行、或者部分计划单列市也设有一级分行(如青岛、大连等)。一级分行下设一般设有二级分行或者一级支行,二级分行下的支行就叫做支行,一级支行下面的分支机构叫做二级支行。

还给你的自由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银行的支行和分行最大区别是支行受分行管辖。一个银行只有一个总行,在其他省和大城市下设一个个分行,一个分行下可以下设多家支行。比如深圳发展银行有一个总行在深圳市,它下设有北京分行、上海分行等,其中北京分行又下设建国门支行、东直门支行等多家支行。

余生无你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