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核酸检测商业保险能报销吗?

最佳答案

不一定能够报销。

1、如果保险条款中没有带有新冠相关的保障内容,那么是不能够进行报销的,但是可以用社保报销。

2、如果核酸检测后确诊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即有新冠理赔的保险可以进行理赔。如有的重疾险新冠病发症达到了理赔标准,合同中含有溶血症昏迷疾病,也是可以直接进行理赔的。

3、新冠患者所有的费用都是免费的,国家医保都会给报销。而且如果确诊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了,国家会有专门的医院进行治疗。

桥彩静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属于门诊检测,如果被保人没有确诊,核酸检测所发生的费用是不在保险公司承保范围内的。

如果核酸检测后确诊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将取消30天观察期直接进行理赔。患者所有的费用都是免费的,国家医保都会给报销。而且如果确诊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了,国家会有专门的医院进行治疗,患者也是不需要花用一分钱的。

检从露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目前,核酸检测费用还没有纳入医保,也不是商业保险报销范围,应该是自费,不过各地政策可能不同,可以拨打保险公司具体咨询。

你说的曾经没有我的故事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