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不接催款电话是违法吗?

最佳答案

原则上是不算恶意逾期的。首先恶意逾期没有明确的定义;其次在平台判定恶意逾期的时候,主要是从两个方面进行界定的。

第一就是逾期时长,比如说逾期超过90天,那么机构基本上就会默认用户是恶意逾期了;第二就是主观意愿方面,比如说从申请时欠款人就打定主意不还,做假资料申请之类的,那么也可能会被认定为恶意逾期。

但若是用户逾期时间比较短,也有还款意愿,只是因为不愿意接催收电话,是不能单纯就判定为恶意逾期的。

对于正常的电话催收,建议用户还是接听,和催收人员说清楚情况。相反故意不接的话会引起其他的负面后果,比如说直接联系亲属、朋友,被平台认为没有还款意愿等,导致要面临的催收更加猛烈。

惠幻桃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逾期不接电话,不构成诈骗罪,但贷款逾期不还,会给自己的征信带来问题,会影响到自己坐高铁出行等日常生活,而且在一定条件下也需要承担一定的民事责任。

从法律层面来说,借贷诈骗指的是借款人在申贷时提供了提供虚假的个人信息、虚假的担保文件与证明文件等等信息。如果在申请贷款时提供的身份证、电话都与本人一致,那么就不存在借贷诈骗这一说。

其次,诈骗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如果仅提供了虚假资料,但是没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有强烈的还款意愿,只是因为个人资金周转出现的意外的困难,无法还款,那也无法构成非法占有目的,更不能构成诈骗犯罪。

邸寻梅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单纯因为不接电话,不构成诈骗,这点是不用担心的。

坚森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