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回购是利好吗?

最佳答案

回购股票通常属于利好,多数情况下公司回购股票之后股价会出现一定的上涨。因为在投资者认为,上市公司回购股票是向市场传递公司股价被低估的信号,短期内会出现大量买进,从而可以稳定公司股价,提振投资者信心,维护公司形象,这也是公司回购股票的关键目地所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公司将回购的股票作为“库存股“保留,不过也要警惕,有些公司内部人利用资金和渠道优势来卖出库存股打压股价的风险。

上市公司回购股票一般会进行公示,在一段时间内完成,在进行回购时还会说明回购的数量和最高价格,投资者可以留意相关公告。

腿长一米八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回购股票是利好消息,是为了稳定股价,增加投资者信心的一种利好手段。对股东而言,若有现金股利后股东需缴纳股息税。如果是资本利得税低于股息税,股东在纳税上有好处。对公司而言,股票回购的最终目的是有利于增加公司的价值,稳定股价增加投资者信心,在回购之前或回购之时,股价都有一个上升的空间。

Armstrong Woolf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上市公司回购自己的股票,一般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回购股本需要上市公司用自有资金买回二级市场的股票,回购股票后流通中的股票数量减少,每股收益增加,同时也说明上市公司有充足的现金流,因此对二级市场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陀香薇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