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现在退出相互宝还能退本金吗?

最佳答案

相互宝每个月需要进行两次分摊,分别是在每月的14日和28日,平台自动扣除成员需分摊的互助金,现在相互宝大病互助计划每期需要分摊的金额是在7元左右。但一般情况下已经分摊的互助金无法退还的,因为分摊的互助金已经发到患病成员的手中了,因此无法退还。

但是,相互宝设置了90天等待期(除公共交通意外),如果成员加入互助计划次日零时起90天内因非意外伤害原因确诊了该计划中所定义的重症疾病、恶性肿瘤、罕见病,那么不仅无法获得互助金,并且会终止该成员的保障,自动该计划,另外平台会无息退还该成员在本计划中已缴纳的互助分摊金额。

傲气稳了全场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出相互宝,本钱不一定可以退回来,一般来说,若是相互宝成员在等待期罹患合同约定疾病的话,那么会自动退出相互宝,平台自然也会将本钱全部退回;但如果是在等待期过后,相互宝成员自己退出计划,或者是因为不符合相互宝投保规定退出计划等,那么就无法拿回已经分摊的钱了。因此,在加入相互宝之前,还要多加考虑,切勿盲目加入,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自己因为退出相互宝计划而造成的经济损失。

常千易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退出相互宝之后,之前享受的保障会立即终止,并且若想要再次加入相互宝的话,需要重新进行健康告知并重新计算等待期。

蒉饮月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