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生儿医保必须28天内办理吗?

最佳答案

新生儿医保最好在28天内办理,因为初生儿医保办理有时间要求的,不同的地方的规定不同,有些地方是30天,有些地方是90天,稳妥起见最好是在28天内去办理。我这也整理了一份小宝宝少儿医保办理需要的材料可以做参考。

医疗卡,身份证,结婚证书,户口簿,出生证明。现在还没有医疗卡的话。需要提供新生儿住院发票、住院费用明细表、住院病历复印件、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新生儿出生证复印件、新生儿户口本首页、索引页、新生儿个人页面复印件等。

卜忆雪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如果新生儿母亲参加的是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那么在三个月内,宝宝都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如果超过了三个月没有为宝宝办理医保,那就只能等到集中办理了,这样办理医保的新生儿需要在次年的1月1日才能享受医保待遇。

傅香梅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新生儿医保最好在孩子出生3个月内办理,不过有些地方要求在宝宝出生28天内办理,医保是从宝宝出生之日开始生效,可以报销出生以后的费用。

断了今生、忘了曾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