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编号是什么?

最佳答案

社保个人编号即社会保障卡的卡号,社会保障卡面上“卡号”是制卡时生成的流水号,领到卡后,可查阅的社会保障卡卡面的个人信息,一般为7位或者9位数字。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为公民身份号码。而在这现阶段,各地虽然也普遍使用身份证号作为检索查询序号,但是也还存在着一些电脑序号、手册编号等地方的检索序号。

Otis Chesterto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的个人编号就是参保人员唯一的id号,通过这个个人编号能查到你的社会保障卡号等等,几乎所有的社保业务都是通过这个编号查询的,你看看你办理的医保证上有没有社保的个人编号,或者打电话通过身份证号查询一下个人编号。

伯雨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社保编号,是社保系统分配给你的号码,跟身份证号码一样,是独一无二的,是你在社保局的身份。社保编号会为你记录一生、包括你缴费、生病、失业、参加就业培训、供房等一切都会为你记录。

段干清怡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