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长沙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要交多少年?

最佳答案

灵活就业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参加统筹地区基本医疗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实际缴费年限和视同缴费年限之和)男满30年,女满25年,其中实际缴费年限满10年的,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未达到规定年限的,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按规定缴费比例一次性补足所差年限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后,享受退休人员医疗待遇;未一次性补足的,可继续按在职人员政策缴费并享受待遇至规定年限。

爱恨随心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灵活就业医保与普通职工医保缴纳的年限并无两样,是一样的。医疗保险缴费在到达退休年龄时,缴费年限男的要够25-30年,女的要够20-25,不过可能因为地区的不同各地的年限规定也会有所不同。切记缴纳保险不能停缴,如果中间有3个月不缴纳就会中断、无法享受了。

闻红英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灵活就业人员医保需要缴纳15年即可。

胡凌翠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