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交够15年可以不交吗?

最佳答案

社保交满15年后可以不交,但是续交社保是有必要而且很划算的,原因如下:

1、缴费时间越长,缴费基数越高,退休后能拿到的钱就越多。

2、交社保的同时,公司也在交。如果个人不交了,那公司的部分也停了_。还有那怕你是缴纳满15年社保,只要你没有到退休年龄,你在企业单位工作,那么你就必须缴纳社保,这个是规定。

3、养老金的多少,与当地的平均工资,与你缴纳社保的年限和基数都是有关。如果你的工资低于当地平均工资水平,那你更要交了。因为你工作中只需缴纳很少的养老保险,退休后反而能拿到较高的养老金。

4、如果停止参保,那么其他的社保待遇就不能享受,比如医保停了,去医院看病就不能报销。

秘心怡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交满15年后可以不再交费。如果有单位,即使缴满15年,但职工还未退休的,企业还得继续缴费,直至退休;个人缴纳社保的话,可停缴,也可继续缴纳,根据当地政策,肯定也是继续缴纳好,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

韩芷若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社会养老保险缴满15年不可以不缴,因为养老保险缴满15年只是可以领取养老保险的条件。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利依秋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