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高利贷砍头息?

最佳答案

在高利贷中常见砍头息,它是指出借人给借款人放贷时把利息扣除,再把剩余的金额给借款人。比如借10万块钱,一年的利息是3万,出借方先把3万块钱扣除,借款人拿到手的只有7万,甚至更少。砍头息多见于民间借贷,实际上是一种违法行为,根据我国《合同法》第二百条明确规定:“借款的利息不得预先在本金中扣除。利息预先在本金中扣除的,应当按照实际借款数额返还借款并计算利息。”

只想嚣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砍头息,指的是高利贷或地下钱庄,给借款者放贷时先从本金里面扣除一部分钱,这部分钱称之为"砍头息"。现在流行的714的现金贷都是砍头息,这个是违法的,大家贷款选择正规的贷款机构,有砍头息行为的一律不要考虑。

称雨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砍头息,指的是高利贷或地下钱庄,给借款者放贷时先从本金里面扣除一部分钱,这部分钱称之为“砍头息”。

金桂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