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油价下跌有哪些影响?

最佳答案

1、我国作为石油净进口国,油价下跌是个好消息。油价下跌可以补充我国油气储备,成品油的原料价格下跌导致成品油价下跌。然而,中国石油的生产成本相对较高。为了维持中国上游石油产业的正常生存,保护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团队的正常生存和发展,争取国家战略油气储备年过渡期的稳定,2016年,发改委引入国企改革(最高限价和最低限价)机制,规定当全球油价高于130美元或低于40美元一桶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会随之变化。

2、对于资本主义国家,石油暴跌可以减少进口开支,利于西方经济的增长。对于普通居民来说,油价下跌,生活成本下降,缓解通货膨胀的压力。但是,对于英美等国的石油工业遭受重击。石油企业收入剧烈减少,利润下降,投资金额随之减少。油价暴跌会降低发达国家对能源投资开发的热情。

3、油价暴跌有利于国际贸易的增长。

4、油价暴跌有利于改善石油进口国的国际收支。

党阳平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际油价下跌虽然可以拉低国内经济运行成本和消费成本,但是短期对我国能源结构改革还是存在一些弊端:一方面,国际油价大跌,很多国人都会增加汽车出行次数,除了会增加道路堵塞,而且国内成品油质量不佳,大家都增加汽车出行次数,环境会受到严重影响。

另一方面,对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的快速应用会产生一定负面影响,最直观的例子就是新能源车产业链,正是因为节能减排的大力实施,新能源车保有量稳中有升,这才推进了整个产业链的快速发展,而油价下跌势必会提高人们购买燃油车的兴趣和需求。新能源车的前景不容乐观。

Julia Hanse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许多石油出口国受到油价下跌的压力,俄罗斯和拉美国家,如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等出口收入减少。

罗娇然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