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中国的GDP是印度的几倍?

最佳答案

印度在1991年开启了经济改革,经济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到了2021年GDP达到3.08万亿美元,首次突破了3万亿美元的大关,是全球第六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中国、日本、德国和英国。2021年印度GDP比1990年增长了860%,这份经济发展成绩应该说已经十分出色了,这也是欧美很多国家捧他的原因之一,也是印度作为南亚霸王的经济底气。

如果没有中国这个学霸作为对比,印度的这份成绩足可以笑傲全球了,中国GDP在2021年达到了17.73万亿美元,较1990年增长了4800%,也就是说增长了48倍!印度的8.6倍就显得黯然失色了。中国GDP这个时候相当于印度的5.8倍!中国人均GDP也达到了1.255万美元,印度人均GDP为2259美元,比三十年前增长了不少,不过相当于是中国的18%。

汝雍雅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全球所有国家的经济都受疫情影响,其中包括印度。2020年印度经济暴跌7%,从2019年的2.85万亿美元暴跌到2.62万亿美元。而2020年世界经济总GDP约为83.84万亿美元,印度GDP占世界总量的3.13%。意思的是中国1964年的GDP和印度很接近,为597亿美元,占世界总GDP的3.3%。而到了2020年中国GDP为14.73万亿美元,占比达到了世界总GDP的17.6%。2020年,中国GDP是印度的5.62倍,两者差距十分巨大。

Irene Gunther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中国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印度和中国之间的差距更是从2倍扩大到3倍以上。

Elliot Back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